15个小细节暗示脚部的疾病

 

女性的疾病很多时候都可以从生理上找到提示,例如月经。不过你可能不知道原来脚部的一些小细节也可以找到女性的疾病。女士们如果要检查健康,或者看看身边的人的健康,以后只要看看脚,就可以了解是什么疾病了!

 

1、脚频繁痉挛

 

问题症结

 

脚突然抽筋,或是肌肉的猛然收缩,可能是由锻炼或脱水引发的短暂情况。有时候,在躺着的时候,一块肌肉或周围一片肌肉会突然痉挛,之后会伴随有酸痛。如果这种情况经常发生,那么你的饮食应该增加钙、钾和镁的摄入。孕妇在晚期妊娠一定要小心,要增加血流量,防止这种情况发生。手脚抽筋时可以巧用盐。

 

解决办法

 

试着弯曲脚,按摩疼痛的部位。也可以用冷毛巾或消毒酒精来使肌肉放松。为了避免脚抽筋,睡觉之前伸展脚,然后喝杯热牛奶来补充钙。

 

2、脚和脚趾无毛

 

问题症结

 

循环不畅通,通常是由血管病引起的。由于动脉硬化,心脏无法把足够的血供到脚,就会出现这种现象。供血不足还会导致人们无法感受到脚的脉搏。站立的时候,脚可能是鲜红的或微黑的;上升的时候,脚马上会变得苍白。

 

解决办法

 

通过运动和食疗方法改善身体循环。

 

3、脚趾稍微下陷,有勺子形状的压痕

 

问题症结

 

这是贫血的表现。因为没有足够的血红蛋白(一种存在于运送氧的血细胞中的富含铁的蛋白质)引起的。内部出血(如溃疡)或严重的月经不正常也可以引发贫血。贫血时,指甲也会出现相同的状况:颜色和甲床都会呈现苍白。而且指甲易碎,脚总是感到寒冷。疲劳是贫血的首要症状,其他症状包括站立时呼吸短促、头晕或头痛

 

解决办法

 

通过全血细胞计数检查可以诊断贫血。补血的食物以含有铁质的胡萝卜素为最佳,有的人以为常吃蔬菜类才会变成贫血,这是错误的观念,植物性的食物,不但含有铁质、胡萝卜素及其它养分,还有消化吸收的优点,而许多食物铁质含量很丰富,如黑木耳、紫菜、发菜、荠菜、黑芝麻、莲藕粉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脚掌疼 头痛 脚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