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偏头痛,12个小方法帮你

 

偏头痛是女性的高发病,会呈现周期性的发作,这令很多的患者感到苦恼。其实我们只要找到偏头痛的原因,就能有针对性的治疗并减少发病的几率。以下12个小方法可以帮你缓解偏头痛。

 

1.学会减压如果你常因工作压力而导致偏头痛,不妨经常泡泡温水浴,或尝试一些肌肉放松技巧,例如腹式呼吸技巧:慢慢吸气,令腹部充分外鼓,吐气时,感受腹部逐渐内扁。

 

2.规律运动医生指出:对有偏头痛的人来说,着重呼吸训练、调息的运动(例如瑜伽、气功),可帮助患者稳定自律神经系统、减缓焦虑、肌肉紧绷等症状。

 

3.睡眠规律,拒绝晨昏颠倒维持规律的作息,即使在假日也定时上床、起床,对有偏头痛的人来说格外重要。因为,睡眠不足或睡太多都容易引发偏头痛。

 

4.善用热敷和冰袋头疼时,试着把热敷袋放在颈部、在前额放冰袋。冷热刺激能帮你有效缓解肌肉紧张,减少痛感。

 

5.勤做肩颈运动专家发现,颈部和肩部肌肉的某些部位承受压力时,会加剧偏头痛,甚至令从未有过偏头疼的人患上慢性偏头痛。所以对于上班族来说,如果你需要长时间使用计算机,则要注意屏幕和座椅高度及坐姿,且每工作50分钟,最好休息10分钟,并常常绕动颈肩部。

 

6.月经期多喝水偏头疼常会在女性月经期发作,所以当经期快到时及经期之间,最好比平常喝更多水,以帮助身体排毒,有效降低偏头疼的发病机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缓解偏头痛的方法 偏头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