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偏方助你治疗双手脱皮

 

手脚脱皮一般是在比较干燥的季节才会出现,但是很多人夏季也会出现双手都有脱皮的情况。手脚微有瘙痒,满手白皮屑。每年都到医院就医,也多次按照医嘱分别进行了补充维生素和抗真菌疗法,但都于事无补。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个治疗手脱皮的小偏方--用米醋搓洗双手。

 

中医学认为米醋性温、味酸苦,外用具有活血化淤、消肿止痛、止痒等功效,用米醋来搓洗双手能治疗手部脱皮的病症。

 

具体方法是:每次洗完手,蘸取少许米醋,在手上反复揉搓,揉搓后不用再洗手,就当是抹“护手霜”,照此方法一天揉搓手部三四次,如洗手后能带上一双橡胶手套,不但可避免污染接触的东西,而且可使效果更好。晚睡前用醋搓手后,也可以带上手套睡觉过夜。一般3-5天后,手上的皮肤就会逐渐变得柔软、滋润,干皮也不见了。坚持使用这个方法一周后,手上脱皮就会渐渐消失。选用米醋时以优质白米醋为佳。

 

这个办法简单易行,没有任何毒副作用,有双手脱皮症状的朋友可以试试。脚部脱皮的朋友也可以采用这种方法来治疗。如同时服用B族维生素,效果更佳。用米醋搓洗双手期间,手部皮肤要尽量避免直接接触洗衣粉等碱性物质,以免中和手部米醋,影响疗效。更多关于日常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防治手脚脱皮的食疗偏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手脱皮怎么办 手脱皮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