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越来越消瘦是什么原因?

 

 我们看到一些贫困地区的老人,生活水平不高,但是却很长寿。但也有一些老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却越来越消瘦,老人越来越消瘦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中医给大家分析。

 

(一)、脾胃虚弱型消瘦

 

(其中包括:

 

1、 胃强脾虚型“主要表现多食不胖,饭量正常但长期消瘦,可有家族史或遗传因素”

 

2、 脾强胃虚型“主要表现中途消瘦或间断性消瘦,食量不佳,有胃病或无胃病,厌食挑食”

 

3、脾胃双虚型“主要表现为饭量不佳,厌食挑食,长期消瘦,可有家族史或遗传因素,间断性食欲正常”

 

(二)、病理型消瘦

 

1、 慢性疾病型“主要表现为:在患某种慢性疾病后造成长期或间断性消瘦,比如:慢性肝炎、慢性胃肠疾患、糖尿病等等”

 

2、 手术型消瘦“主要表现为:在患某种手术后造成长期或间断性消瘦,比如:胃切除、胆囊切除术、消化系统手术、脏器移植手术等等”

 

(三)、精神情绪型消瘦

 

1、 遗传和内分泌因素

 

2、 精神因素

 

3、 饮食因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消瘦的原因 老人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