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口臭高血压来袭 人体究竟藏多少毒

 

内毒指的是机体在新陈代谢后产生的各种废弃物。人体毒素堆积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是毒素本身摄入过多;二是人年纪大了或某些器官患病,不能及时将毒素排出体外。从中医角度讲,毒素总体上可分为“外来之毒”和“内生之毒”两大类。外毒指来源于人体之外的,如大气污染、水污染、农药残留、汽车尾气等有害身体健康的致病物质。

 

毒素可分为几类

 

人体是一个被毒素包围的世界,一旦体内毒素堆积过多,便秘、肥胖、冠心病等一系列疾病就都不请自来了。体内毒素蓄积的信号主要有头晕、烦躁不安、疲劳乏力、昏昏欲睡、食欲不振、便秘等。人体内的毒素垃圾有很多种,主要包括水毒、脂毒、淤毒、痰毒、气毒、火毒等。

 

水毒这对于上了年纪的人来说最严重。常见症状是小便减少、颜色深、排便不规律等。40岁以上的人尤其需要注意,如果早起后发现下眼皮、脚踝浮肿,就得提高警惕。

 

脂毒 吃得太油腻,肝细胞会被脂肪占据,肝脏就不能正常工作。要想清除脂毒,首先要降血脂。

 

淤毒 淤毒通常隐藏在人的血液里。很多人到了40岁后,脉象就变了,血管开始有淤积,老年人的血管更堵得厉害。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高发就与淤毒堆积有关,如果一直没有得到清理,可能会被冠心病缠上。

 

痰毒 痰多是它最主要的表现。一般人早晨起来后,咳一两口痰也就过去了,但有些人一天到晚痰总是咳不完,这就是痰毒堆积的表现。这可能与饮食不当或肺出了毛病有关。

 

气毒 最主要的表现是口臭和排出的大便有异味。气毒在我们的肺里边,为了防止气毒,每天晨起最好做做深呼吸,把肺里的浊气呼出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毒素 便秘 口臭 高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