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保护牙齿要警惕经期勿拔牙

 

由于女性特殊的生理特点,在防治牙病方面,显得更重要。经期不要拔牙在月经期,女性的血液凝固性降低,如果在月经期拔牙,有可能发生大出血。另外,月经期间妇女的痛觉神经较敏感,全身抵抗力相对较差,月经期治牙病常感到疼痛,而且容易感染。

 

怀孕期要防牙病怀孕前3和后3个月不拔牙。怀孕初期拔牙易引起流产,怀孕后期拔牙易诱发早产。孕妇可在怀孕的4至6个月时治疗各种牙病。

 

青春期易患牙周病发育时期少女易出现口臭、牙龈出血、牙周溢脓等牙周病症,容易引起牙齿松动,牙齿之间出现缝隙,影响美观。因此,青春期少女如果发生牙龈出血、口臭等症状,要及时治疗。

 

更年期更需重视牙病处于更年期的妇女,牙槽骨最先疏松萎缩,牙齿逐渐松动脱落。若注意保持口腔卫生,每天按摩牙龈,可预防和延缓牙槽骨萎缩,使牙齿脱落时间向后推迟10至20年。

 

得妇科病及时护牙女性的牙龈是雌激素的作用器官之一。有妇科病的女性往往内分泌紊乱,同时伴有牙周炎。流行病学调查表明,有妇科疾病的女性,其口腔中的细菌比正常妇女高3%至5%。因此,有妇科病的应比一般人更注意保持口腔卫生。

 

治疗牙病最佳时间月经期后的8至14天为女性治疗牙病的最佳时期,其中以月经后第10天为最好。拔牙后出血少,痛感轻,术后感染率低,伤口愈合快。更多关于牙齿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牙齿保健:这3种情况得去看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拔牙 拔牙 经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