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饮食妙招让自己保持“瘦”身材

 

 

在这个炎炎夏日里,肥胖的身体怎么穿衣服都感觉没自信。因此,平时锻炼,饮食调理很重要。如何通过饮食来保持好身材呢?您可以试试营养专家所提供的以下提示和技巧。

 

使用视觉提示。坚果是一种健康的零食,但是其选择必须慎重。像加州开心果等带壳坚果能够降低食欲;空壳还可以作为一种重要的视觉提示。研究表明食用带壳开心果的受试者热量减少了45%。

 

了解健康不等于不含热量。研究表明人们往往更多地摄入健康食品的热量,如多吃橄榄油而少吃黄油,抑或多吃地铁三明治而少吃麦当劳,因为他们认为前者更有益于他们的健康。

 

使用小碗、小碟、小杯子。使用小碗进食可以使您在减少食量的同时吃得舒心。而用高细酒杯取代矮宽酒杯饮酒能够让您在喝得尽兴的同时,减少热量摄入。

 

购买小份食物。通过购买单份薯条和小糖块,而非家庭装食品,能够“骗自己瘦”。研究表明大包装会平均增加22%的热量摄入。

 

考虑环境因素,明智地选择用餐环境。专家认为明亮的灯光和快节奏音乐会加快您的用餐速度,并最终使您摄入更多热量。而且,集体用餐也会增加您的食量。记住食品种类并不总是生活的佐料。限制三餐和零食的种类能够控制饮食。这部分解释了为什么我们吃自助餐时,总会吃得很多。

 

让刺激性食物遁迹。让加州开心果等坚果、水果和蔬菜等健康零食随处可见;而让巧克力、糖果和点心在橱柜里好好呆着。

 

开心果是含热量最低、含脂肪量最少、含纤维最高的坚果之一,含有30种不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植物营养素,是您明智的零食选择。但经过漂白的开心果,将有可能会使原本丰富的营养流失,为了能够从开心果中摄取到充足的营养元素,建议在购买的时候选择纯天然不漂白的加州开心果。更多关于日常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补肾养肾,推荐8种常见坚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人吃什么好 饮食保健 女性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