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不常清理空调也易得空调病

 

每年夏季,我国多个地区气温都超过了30度,专家们也会建议大家可以适当开孔天避暑,但是很多家庭都夜以继日的开着空调,长时间的生活在空调环境中极易引发空调病,那么如何在降暑的同时预防空调病呢?

 

散热片“暗藏杀机”“空调综合征”高发

 

一项环境医学调查表示,由于消费者普遍缺乏科学使用空调的知识,导致我国成了世界上“空调病”发病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据多家医院去年夏季的临床统计,因家用空调污染而诱发皮肤过敏、呼吸道疾病的患者占到了这些疾病发病率的五成左右。 

 

疾控专家因此提醒说,家用空调散热片上隐藏着大量细菌,特别是蜡样芽孢杆菌的污染检出率高达100%。此外,霉菌、金黄色葡萄球菌以及能诱发急性呼吸道传染疾病的军团菌等也在空调散热片上普遍存在,其传播疾病是一个隐性的过程,极易被人忽视。而长期在这种环境中生活、工作的人,会出现头痛、头晕、鼻塞、恶心、眼花、耳鸣、全身乏力、记忆力衰退、食欲不振以及皮肤过敏等空调综合征(俗称空调病)。这一现象已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照。

 

空调科学使用知识的普及相对滞后,以及空调清洗观念和技术手段落后,的确是造成我国“空调病”发病率居高不下的根本原因,因此很有必要在空调使用季节来临条件醒大家加以注意。

 

清洗空调有益健康至关重要,疾控中心去年公布的“空调微生物污染状况调查”表示,针对家用空调散热片上隐藏的各种致病细菌,场上出现了一些“上门清洗”的服务,但这些服务只是对空调做简单的保洁,根本不能杀死细菌、排除隐患。更多关于日常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夏天上车第一件事,不是开空调!一定要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空调病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