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疮术后应该怎么护理更好

 

痔疮是很常见的肛肠疾病,手术治疗是比较常见的方法,但是手术后护理很重要,痔疮在严重的时候一般都需要手术治疗,并且这种疾病的复发率很高,就算是手术治疗,但是为了万无一失,术后一定要注意护理,那么术后应该怎么护理呢?

 

第一、保持大便通畅:痔疮手术后一般要在24小时以后方可第一次排便。在禁止排便的这段时间里,应多饮水和食用有润肠作用的饮料如蜂蜜、果汁和青菜汁等,这样可以促进排尿和避免大便秘结。

 

第二、由于手术损伤肛管皮肤,引起括约肌痉挛,所以第一次排便前应口服麻仁润肠丸、地榆槐角丸、果导片等润肠药物。

 

第三、若大便秘结严重,可用石蜡油灌肠,便前温水坐浴使肛门括约肌松弛,可使排便所引起的肛门疼痛有所减轻。

 

第四、一般讲第一次排便常伴有少量鲜血,系粪便摩擦创面所致,属正常现象,不必惊慌。

 

第五、应养成每日晨起排便的习惯,便后坐浴换药。为防止大便干燥,应多吃含纤维素高的饮食和高脂肪油类,不应每日依靠泻药排便,如有便秘,可于临睡前口服麻仁润肠丸、地榆槐角丸、牛黄解毒丸或果导片,待大便变软后应立刻停药。

 

第六、便后坐浴:坐浴是清洁肛门,促进创面愈合和消炎的简便有效的方法。每次便后都必须坐浴,坐浴时先用热气熏,待水温适中时,再将肛门会阴部放入盆内洗涤坐浴,每次20分钟左右。坐浴可用温热盐水、中药祛毒汤或1:5000高锰酸钾液等。

 

专家提醒,在痔疮的治疗,并不是做完手术就没什么了,就完全好了,其实并不是这样,痔疮术后的护理也是很重要,如果术后护理不好,痔疮还是再复发的,所以术后一定要重视护理,全面做好护理,帮助调养身体,同时帮助预防痔疮复发。更多关于痔疮的保健内容,推荐阅读:怎样治疗痔疮才能减少复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痔疮注意事项 痔疮术后护理 痔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