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枕头选哪种枕芯最好

 

我们每天睡觉用到的枕头,可以让我们甜睡一整晚,也能让我们彻夜难眠。有研究发现,枕头与人体健康息息相关,其还可能引发各类疾病,所以为自己挑选一个合适的枕头就显得尤为重要。那么买枕头选哪种枕芯好呢?

 

1 荞麦皮:这是最常见的填料,市场上有售。软硬适中、塑型和吸水性能都不错,也比较轻;缺点是弹性较差,而且翻身及头颈部活动时枕头有响声,对于失眠等睡眠较差的人来说,可能影响入睡。

 

2 瘪谷子:比荞麦皮的塑型和吸水性能更好,可能稍微重一些;其缺点和荞麦皮枕头类似。

 

3 稻糠皮:有一定塑型的性能,比棉花或弹簧要好。但是其锋芒容易刺破布料,刺激皮肤。而且,它也有和荞麦皮枕头类似的容易有响声的缺点。

 

4 蒲绒:香蒲所结蒲经晒干后加工而成,性能类似羽绒,缺点是有时易板结成小块,如经常晾晒则可以避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枕芯 买枕头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