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专家:手机贴膜是视力杀手

 

很多人买了新手机,为了保护手机,除了购买保护套之外,手机贴膜也是一定要做的。原本是为了保护屏幕,没想到小小的手机膜却成为伤眼的杀手。眼科专家表示, 近期的确有不少患者出现头晕、眼花、视力模糊等症状,当他们讲述自己与手机的关系有多亲密,这些患者无一例外的手机上都贴着一层膜。那么,手机贴膜真的是眼部健康的杀手吗?

 

调查: 买新手机 会立刻贴膜

 

调查发现,很多人新买的手机,第一件事就是贴膜。有的不仅贴屏幕膜,连手机的背面 也都全部贴上。贴膜主要目的有两个,其一是为了防止屏幕划伤。因为手机经常放在包里,包里会有其他锐利的东西,例如钥匙、夹 子等,万一不小心将屏幕弄伤,就不划算了。一般来说,手机用了一年左右,可能就会换膜,或 者把膜直接撕掉“裸奔”。 

 

案例:手机膜上满是划痕 致头晕视物模糊

 

眼科专家介绍,近期,他们接诊了一位43岁的朱女士。由于她家离单位很远,每天乘坐地铁来回需要5个小时左右。在地铁上,她闲着无聊,便掏出手机打游戏,这一打就上瘾了。这些游戏需要经常触屏,所以,她的手机贴膜被划出很多划痕。

 

由于平时工作比较忙,再加上每天耗在路上的时间很长。因此,直到前段时间,她感觉眼睛很不舒服,而且偶尔出现头晕现象的时候,她才到医院就诊。没想到,医生告诉她,她出现的这些症状是跟手机贴膜的影响有关。这可能呢?是不是长期伏案的原因,导致的颈椎病才会头晕的呢?面对医生的说法,朱女士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手机贴膜 近视眼 视力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