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饮料喝对了能防治小病

 

喝对了饮料不仅解渴,也有增强耐力、缓解感冒症状和胃部不适的多种功效。专家给大家总结,出现以下这些疾病的时候,对应喝这些饮料还有防治效果。

 

增长肌肉:喝牛奶。牛奶有增强人体力量的作用,它所含有的乳清蛋白和酪蛋白(它们具备所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有助于肌肉生长。

 

减轻体重:柚子汁。柚子汁被证明具有减重的好处,每餐时吃半个柚子要比单独喝柚子汁对减重的效果更好。

 

跑步前后:酸樱桃汁。跑步之前饮用酸樱桃汁能将跑步后的肌肉疼痛程度降低到最低。在锻炼之后立即饮用酸樱桃汁也有助于肌肉恢复。

 

伤风感冒:柠檬蜂蜜茶。伤风感冒时喝这种饮料能疏通堵塞的鼻孔,从而缓解伤风感冒的不适症状。伤风时应当避免饮用牛奶和其他乳制品饮料,因为有些人会因为食用乳制品而造成痰量增加。

 

口疮:椰汁。患口疮后可以尝试用椰汁漱口,或是饮用一些椰汁;这因为椰油有助于治疗真菌感染,如鹅口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饮料 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