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的危害远比你想象的大

 

熬夜到底有哪些危害呢?其实,熬夜的危害比你想象的大很多,为了健康,不要再熬夜了。专家给大家总结以下熬夜的危害。

 

易引发免疫功能失调

 

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呼吸与睡眠科陈宇洁教授表示:“黑眼圈、精神疲倦都只是熬夜引发的表面症状。其实,长期熬夜更可怕的危害是身体免疫功能失调,免疫功能失调表现在肾脏上就会产生肾炎,表现在皮肤上则是红斑狼疮,表现在关节上则是类风湿性关节炎。同时,身体的免疫能力还会降低,使人体处于严重的亚健康状态,感冒等呼吸道疾病、肠胃炎等消化道疾病都会找上门来。

 

补救措施:如果因为工作不得不熬夜,那么中间也应该休息一段时间。此外,在远离紧张生活的同时,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包括睡眠有规律、工作有规律、饮食有规律、运动有规律等,让身体处于有规律的状态中。

 

熬夜易诱发糖尿病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石凤英:对于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来说,熬夜往往会增加患糖尿病的几率。这是因为和其他人相比,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存在着一定的患病诱因,如果条件适合,就像种子在遇到适当的环境时一样,很快会生根发芽。

 

补救措施:如果长期熬夜,精神连续处于“重压”状态三个月以上,一定要给精神放个“大假”。此外,要保持正常体重、远离肥胖,从而远离糖尿病。

 

导致高血压甚至猝死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丁建东:有研究表明,长期睡眠不足是高血压的一个重要致病因素,这也使得熬夜人群患各类突发性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大大增加,严重的还会导致猝死。

 

补救措施:高血压患者一定要对睡眠质量引起重视,平时应尽量避免熬夜,尤其是先天性心脏病以及老年高血压患者,更应避免熬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熬夜的危害 熬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