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消灭啤酒肚子的方法

 

想要减掉啤酒肚的方法,简单地说就是 “少食多动”,所谓少食,也不是简单的、极端地随意节食,而是热量摄入有赤字的同时,还要保证基础代谢的正常和营养素的充足。多动的意义就更大了,这里有一个好消息就是:一旦开始运动,内脏脂肪是最先开始消耗的,因为它离肝脏最近,最方便调用供能。消除啤酒肚子是一项系统工程,具体地讲,有以下一些方面需要注意:

 

1、多喝水。最好是白开水、淡茶水不要迷信所谓的减肥茶。研究发现,餐前20分钟喝水能减少正餐能量摄入,一次喝下500ml水能将基础代谢提高是1/3,而且之后的30到40分钟都能保持较高的代谢水平,帮助热量的消耗。

 

2、多吃蔬菜尤其是叶菜和菌类。蔬菜是除了水之外能量密度最低的食物,而且维生素矿物质丰富,所含的膳食纤维也能增加饱腹感,尤其是叶菜。每天吃够1-2斤蔬菜,叶菜占一半,但烹调方式要少油少盐。

 

3、吃慢消化主食。精白细软、香酥可口的主食不能能量密度大,而且还能刺激人的食欲,引起更多胰岛素的分泌,促进脂肪合成。所以主食选择原味的、耐嚼的粮食,燕麦、地瓜、玉米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4、用豆制品部分替代红肉。红肉的优点是提供优质蛋白、矿物质铁,缺点是饱和脂肪含量高,豆制品部分替代红肉,减少脂肪的摄入,优质蛋白也能保证,还增加了钙的摄入,豆腐、豆干、腐竹都很好。

 

5、三餐两点,规律进食。三顿正餐7、8分饱,上午和下午吃点奶、水果或者少量坚果作为加餐,能让血糖保持平稳,减少胰岛素的分泌,不至于下顿饭暴饮暴食。三餐两点之外不随意进食,晚饭后不再吃东西。

 

6、少油少盐的烹饪习惯。蒸菜、炖菜比较容易做到,而炒菜油太少了不容易做,所以要控制一天炒菜的数量,越少越好。盐也是一样,能激起人的胃口,不知不觉就吃进去更多的饭和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啤酒肚 戒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