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治疗高血压的饮食偏方

 

高血压在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了,对于这种疾病我们还是不陌生的,所以我们在生活中预防高血压的方法也是比较多,但是估计从饮食上我们的了解高血压其实还是比较少的,今天我们就给大家说说治疗高血压的饮食偏方吧。

 

【冬瓜鲩鱼汤】

 

功效:

 

冬瓜鲩鱼汤,有平肝,祛风,除热的功效。民间常用以治疗肝阳上亢之头痛眼花、高血压等疾患。

 

冬瓜,性味甘淡、凉。功能利水消痰,清热解毒。它能“益气耐老,除胸心满,去头面热”,“除烦,治胸膈热”,“清心火,泻脾火”。

 

鲩鱼,又名草鱼,是鲤科动物。它能“平肝,祛风”、“治虚劳及虚头痛”。

 

分量及烹制方法:

 

每次可用冬瓜250—500克,鲩鱼200—250克(以鱼尾较好)。先用油煎鱼尾至金黄色,与冬瓜一起,加入清水适量,煲3~4小时,加食盐少许,调味服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治疗高血压的偏方 高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