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桑叶降血糖降血脂

 

很多人认为,桑叶不过就是一种没有用的植物的茎叶。其实,桑叶也有众多的功效与作用。桑叶有降血脂、降血压、抗炎等作用。如何使用?来看看中医的介绍吧。

 

桑叶的作用

 

1、桑叶对平滑肌有影响,其对动物动情子宫有兴奋作用,对鼠肠肌有抑制作用。

 

2、桑叶有抗病原微生物作用。桑叶煎剂在体外试验对金黄色葡萄球菌、乙型溶血性链球菌、白喉杆菌和大肠杆菌等均有一定抑制作用。另外,还可杀灭钩端螺旋体。

 

3、桑叶有降低血压的作用。桑叶提取液给狗麻醉后股静脉注射,出现暂时血压降低,但不影响呼吸。

 

4、桑叶有降血糖作用。其所含的蜕皮甾酮对多种方法诱导的血糖升高均有降糖作用,可促进葡萄糖转化为糖元,但不改变正常动物的血糖。

 

5、桑叶还有降血脂、利尿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桑叶的作用与功效 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