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胃要改掉4大恶习

 

夏季炎热,很容易出现肠胃不适问题,除了饮食不当外,还有四个原因。夏季也要注意养胃护胃。夏季养胃要改掉4大恶习。

 

(1)休息不好,抵抗力下降。

 

因为炎热,很多人很晚入睡,一大早又被热醒。休息不好,导致抵抗力下降,胃黏膜抵抗力下降,出现胃胀、胃痛等。

 

(2)精神紧张。

 

胃病的发作50%与精神紧张有关。因为天热,人的情绪容易烦躁,再加上晚上休息不好,导致精神紧张,加重胃炎。

 

(3)药物刺激。

 

天气炎热,人容易感冒,风湿病患者容易复发,于是服用感冒药、抗风湿药。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感冒药、抗风湿药物对胃有很大的刺激性,导致胃炎。

 

(4)吹空调凉了胃

 

专家介绍,因为天热,很多人晚上睡觉都不盖被子,有的还长时间吹空调。但是,这样很容易让胃受凉,出现恶心、胃胀等症状。防止胃炎要注意休息,少喝冰冻饮料、啤酒等;少吃火锅、猪蹄等油腻食物;少吃烧烤等辛辣食物;少吃凉菜等生冷食品;别乱吃药,尤其是感冒药和抗风湿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胃 胃痛 慢性胃炎 坏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