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晨起口苦怎么办

 

夏季天气热,很多人因为胃口不好容易吃坏肚子,但这个时候偏偏又是人体力消耗大、需要加强营养的时候。那么,夏季如何吃才能避免饮食陷阱,远离肥胖呢?专家给大家以下建议。

 

夏天为何吃不下?

 

夏天,很多人的胃口会不好,常常是“无病三分虚”,消化功能降低,且易产生精神疲惫、食欲不振、口苦苔腻、胸腹胀闷、体重减轻等“夏”的症象。有些人还易发生胃肠道疾患。

 

温度高:日本营养师手冢文荣在《大口吃出健康》中指出,气温每增高摄氏10度,身体平均就会减少70卡的需要量,夏天身体所需热量降低,使人不觉得饥饿。

 

脱水现象:空调房里感受不到水分蒸发,因此水分摄取少,可是肠胃组织已经轻微脱水,而影响食欲。 喝太多含糖饮料:夏天容易口渴,有些人习惯猛灌含糖饮料,偏偏“糖”是天然的食欲抑制剂,糖分可以很快被血液吸收,会让人一下子觉得饱了,因此就吃不下形成恶性循环。

 

自我调理 摆脱“苦夏”

 

要避免“苦夏”这种情况,一个好的办法就是做好饮食调节,恢复身体元气。

 

注意补充盐分和维生素

 

营养学家建议,高温季节最好每人每天补充维生素B1、B2各2毫克,维生素C50毫克,钙1克,这样可减少体内糖类和组织蛋白的消耗,有益于健康。也可多吃一些富含上述营养成分的食物,如西瓜、黄瓜、番茄、豆类及其制品、动物肝肾、虾皮等,亦可饮用一些果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早晨口苦怎么办 口苦怎么办 口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