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的散步能改善胃肠吸收能力

 

散步是我们最简单的运动方式,有节奏的散步,也对人的大脑皮层造成一种单调而反复的刺激,能够促进大脑皮层抑制过程的发展,使工作累的神经细胞得到充分休息,所以,有人也用睡前散步的方法来防治失眠。

 

散步的好处十分明显

 

长期坐着或站着工作的人,容易发生腿胀、静脉曲张和痔疮等疾病,原因是身体下部的静脉淤血,不易流回心脏。散步中,下肢肌肉加强活动,有节奏地挤压静脉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对血液迅速回心有利。

 

身体活动少的时候,胃肠的活动也会跟着减弱,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便秘。若饭后散步,腹部肌肉的运动对胃肠进行有效的“按摩”,会促进和改善胃肠的消化和吸收。

 

当人们较长时间坐着,肺的扩张会受到一定限制,影响呼吸的深度。散步时,身体挺直不弓,胳膊摆动自由,使肺的换气量大大提高。

 

有节奏的散步,也对人的大脑皮层造成一种单调而反复的刺激,能够促进大脑皮层抑制过程的发展,使工作累的神经细胞得到充分休息。所以,有人也用睡前散步的方法来防治失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散步的好处 散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