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泡脚配方,助你防治血虚高血压

 

脚底是人体所有器官的反射区,人的双足具有运行气血、联络脏腑的功能。中药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调理体内各个器官,达到养生保健的功效。另外,对于不同的疾病,泡脚还可以根据不同疾病配方,达到一定的防治效果。中医专家建议每晚睡前用43摄氏度的热水泡脚15分钟,然后保温30分钟,可以达到养生保健的功效,更可显著改善睡眠状况,消除疲劳。

 

1、血虚足浴配方。

 

当归20克、赤芍15克、红花15克、川断15克,加水煎煮后倒入足浴盆内泡脚30分钟,每日一次。

 

2、治感冒或感冒头痛配方。

 

在热水中加食盐约50克左右,50-70克生姜。泡脚时,先把脚放在热气上熏,待水温下降后再将双脚浸泡在水中互相搓擦,水凉时可续加热水2-3次,可泡至全身微微汗出,待水尚温时及时擦干脚部盖上被子痛痛快快地睡一觉就好了。

 

3、气虚足浴配方。

 

党参15克、黄芪20克、白术15克,加水煎煮后倒入足浴盆内泡脚30分钟,每日一次。

 

4、足部冻伤。

 

桂枝、茄秧、白芷、防风、细辛各15克,水煎加热水至3000毫升浸足。每日2次,每次20分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泡脚配方 中药泡脚 高血压 头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