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消化不良?试试这5款消食药膳

 

面对美食,吃货总是低挡不住诱惑,难免有吃多了的时候,此时可用开胃消食药膳当三餐以便开胃助消化。消化不良怎么办?给大家介绍几款开胃消食的药膳。

 

山楂肉干

 

原料:猪瘦肉1000克、料酒15克、山楂100克、花椒5克、葱段、麻油、姜片、味精、豆油、白糖、精盐。

 

制作方法:

 

1. 将猪瘦肉剔去皮筋,洗净备用。山楂100 克去杂质;姜切片,葱切段。

 

2. 将山植50 克放入锅内,加水约2000 克,在火上烧沸后,再放入瘦猪肉,共同煎熬至六成熟,捞出猪瘦肉稍凉后,切成长6.66 厘米、宽1.65 厘米的粗条。用豆油、姜、葱。料酒、花椒、精盐等调料将肉条拌匀,腌制1 小时,再沥去水分。

 

3. 将油放在铁锅内,热后,投入肉条炸干水分,至微黄色即用漏勺捞起,沥去油。锅留余油,再置火上,投入余下的山植,略炸后,再将肉于倒入锅内,反复翻炒,微火焙于,即可起锅置于盘中,淋入麻油,撒上味精、白糖拌匀即成。

 

功效:消积、化痰、解毒、止血、提神、清胃和增进食欲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消化不良怎么办 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消化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