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指甲会传染给别人吗

 

灰指甲与其它癣病一样 ,多见于高温潮湿地区。灰指甲是否会传染给别人呢?其实,灰指甲是一种常见的传染性疾病,对人的外观形象有很大的影响。

 

除了地理因素,个人情况更决定了谁更容易患病,如不注意个人卫生,经常劳动或运动,爱穿紧身衣裤及不透气的鞋子,年老体弱等等。往往是先患皮肤癣病,如脚气、再传染上趾 (指 )甲,但也有少数人先有灰指甲,再通过病甲引起皮肤感染。灰指甲不仅可自身传染 ,也可能传染给别人。

 

灰指甲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得了灰指甲后,人的指甲颜色发黄或灰白,指甲容易变形,凹凸不平,有的指甲还会与甲床分离导致甲板中层蛀空。有些人觉得灰指甲不影响生活,因此不当回事,不积极治疗;还有的患者对药物有恐惧心理,因此不愿意治病。

 

专家提醒大家,灰指甲如果不能及时治疗,不仅影响美观,还会造成自身传染甚至传染别人,形成了病灶的灰指甲还可能引发由癣真菌引起的全身性过敏反应,这也是灰指甲是否会传染的一条重要原因。更多关于灰指甲的内容,推荐阅读:灰指甲的几种食疗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灰指甲会传染吗 灰指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