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性偏头痛不能吃什么

 

头痛是很常见的疾病,而且女性是高发人群。科学家发现,这与女性的生理特点和不良习惯有关。偏头疼为何偏爱女性与月经周期有关研究发现,女性偏头疼比较容易发生在月经来潮之前,此时女性体内会大量产生一种名叫血清素的化学物质。

 

它能刺激大脑神经,导致女性烦躁不安和偏头痛。与不良习惯有关所谓不良习惯包括不爱运动、夜生活过多或睡眠不足、饮食不当等。此外,工作繁忙、无法好好休息、儿女结婚或升学考试、夫妻离异等所致压力过大、疲劳、焦虑、忧郁等,也能诱发偏头痛。

 

改变习惯摆脱头痛想要减轻头痛甚至摆脱头痛,最好的方式是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包括调整饮食和作息时间、心身状态,同时可以采用中医治疗等。那么在饮食上,偏头痛不能吃什么呢?

 

1、少吃就能引发头痛的食物有乳酪、巧克力、味精、腌制食品或是过油的食物。

 

2、尽量避免吃冷饮,吃冷饮时不要大口吃。避免熬夜、过长时间工作、看电视、玩电脑。

 

3、摄取足够而全面的营养素。如果头痛难耐,最好去看医生,不要一味服用止痛药。

 

猜你喜欢:中医治偏头痛常用6个小妙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偏头痛 神经性头痛 头痛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