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反复胃痛腹胀卵巢癌“前兆”

 

现在的女孩子真的太不把自己的身体当回事了,常常为了工作顾不上吃饭,总是饿过头了才想起来要吃饭,大部分办公室女孩有不同程度的胃炎,而且,她们还总是不把胃疼、腹胀当回事,只按着消化道疾病治疗,等发觉病情骤转时,确诊发现是卵巢疾病时才后悔。

 

医生指出,卵巢深藏于骨盆内,这个特殊的位置结合了很多大血管和淋巴,血供非常好,这也为癌细胞“游走”提供了便利条件。而胃部、腹部都是食物消化吸收的主要场所,营养丰富,癌细胞可以随意“游走”到这里。

 

一年来胃痛、腹胀,一查竟是卵巢癌

 

【案例】来粤工作已三年的小邱,从事建筑工程预算工作,因为工作强度大,加班加点是常事,最近一年来,她常感胃痛、腹胀,但胃口不受影响,也吃了很多治肠胃的药都没怎么改善,后来她抽空去医院做了胃镜检查,也查不出什么毛病,经验丰富的医生建议她转至妇科彻底检查一下,听到这样的话还没有谈过恋爱的小邱还以为这位医生的建议极不靠谱,又不是妇科疾病,一个胃病去牛马不相及的诊室看病,根本就没把医生的话当一回事。

 

“当时女孩来我这就诊时,脸色非常不好,她跟我说本还想再拖段时间去找个中医看看,结果前几天发作时去医院做了个胃镜,医生很严肃地告诉她应该尽快做一次妇科检查,这时她才重视起来,但是检查结果真是让她大感意外:其实她患的是卵巢癌,而且已进入中晚期阶段。

 

特殊的位置:导致卵巢癌加速了恶变

 

医生表示,卵巢癌关注度相对较小,但它占女性生殖器官肿瘤的三分之一左右,任何年龄段都有可能发生疾病。当然,它的发病也是有症状可循的。比如在饮食正常情况下,经常出现胃疼、腹胀等。如果在吃药也不能治愈的情况下,排除了器质性病变后,久治不愈的胃疼、腹胀都很可能是卵巢癌的早期症状。此外,医生指出,卵巢深藏于骨盆内,这个特殊的位置结合了很多大血管和淋巴,血供非常好,这也为癌细胞“游走”提供了便利条件。而胃部、腹部都是食物消化吸收的主要场所,营养丰富,癌细胞可以随意“游走”到这里,所以有的卵巢癌患者在早期会出现胃部、腹部不适的感觉。同时,由于众多淋巴管的关系,因此转移速度非常快,等到中晚期后即便是手术,术后复发转移率也很高,因此早发现肿瘤,对预后十分关键。

 

有卵巢癌家族史的女性,尤当警惕卵巢癌的发病

 

“我曾经有位非常要好的同学,也同样是妇科医生,最初她检查发现自己卵巢有个肿瘤,但没往恶性肿瘤方面想,因为工作忙碌,想等忙完手头的工作以后再去做个小手术,结果等一个月以后,同事给她实施手术打开腹腔一看,流着泪停止了所有的动作,因为已经转移了。”医生强调,卵巢癌在临床上出现了下腹不适、腹痛、腹部肿块、月经紊乱、压迫等症状时,一定要警惕,特别是有卵巢癌家族史的女性,如果出现胃痛、腹胀超过两周,最好先去医院做个胃镜等相关检查。

 

专家提醒大家,在排除了胃肠道病变后,应立刻进行妇科盆腔和免疫血清检查,如B超、肿瘤标志物四项、妇科内诊检查等,以排除卵巢癌的可能,定期妇检,提早预防。更多关于女性日常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女人卵巢功能不好怎么调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胃痛 卵巢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