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乳腺癌,警惕瑞宁得的副作用

 

乳腺癌是女性高发的乳腺疾病,对于晚期乳腺癌的治疗其重点着重于能改善患者的生活,延长生命存续期,而瑞宁得适用于绝经后妇女的晚期乳腺癌的治疗。但是在用药的时候也要警惕瑞宁得的副作用。那么,患者服用瑞宁得后可能会产生哪些不良反应呢?

 

瑞宁得,又名阿那曲唑片,是用于辅助治疗那些绝经后患上晚期乳腺癌的女性患者。瑞宁得为高选择,高效性非甾体类芳香化酶抑制剂,绝经后妇女获取雌二醇的来源主要为:雄烯二酮在外周组织中的芳香化酶复合物的作用下转化为雌酮,雌酮随后转化为雌二醇。减少循环中的雌二醇水平证明有利于乳腺癌妇女。瑞宁得被人体吸收后能迅速进入癌细胞,进入癌细胞的细胞核后能对核酸产生直接的抑制作用,主要是阻断细胞分裂周期,抑制癌细胞增殖,从而最终杀灭癌细胞。

 

因此,瑞宁得的副作用具体有以下这些:

 

1、有报道报道过有些晚期乳腺癌患者中有肝改变的现象,但这些患者中很多原来都有肝转移和骨转移的现象存在,因此这些变化的原因没有去研究过,但是据临床观察使用瑞宁得,可以稍微的提高血浆中胆固醇的含量。

 

2、使用瑞宁得,可以引起的症状有,皮肤潮红,**干涩,头发油脂过度分泌,肠胃功能紊乱,乏力,忧郁,头痛或皮疹等等。

 

3、瑞宁得与血栓栓塞的发生无因果关系,在临床试验中用 瑞宁得1mg时血栓栓塞的发生率和醋酸甲地孕酮无明显差异,而用 瑞宁得10mg时血栓栓塞的发生率较醋酸甲地孕酮低。

 

4、**出血现象偶见报告,主要出现在患者从现有的激素疗法改为阿那曲唑治疗的前几周。如有持续出血现象,需进行一步的评价。

 

以上就是对“ 瑞宁得的副作用有哪些”的详细介绍,所以希望女性患者注意,在用这个药物的时候,一定要先咨询医生,以免适得其反。更多关于用药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用药注意:最易乱用的3类中成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癌 瑞宁得的副作用 瑞宁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