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角炎吃什么药好得快?

 

很多人为了工作熬通宵,常常弄得头晕乎乎的,为此一觉睡醒后却发现嘴角烂的跟什么似的,疼得嘴巴都不敢张开来说话了。这是得了口角炎的表现。口角炎之后需要吃些什么药的药物好呢?

 

专家介绍,口角炎俗称烂嘴角,常发生在口角黏膜的一侧或两侧,因病因不同而分为,营养不良性口角炎、球菌性口角炎、真菌性口角炎。营养不良性口角炎在营养缺乏和维生素B族缺乏者中常有发生。以维生素B族缺乏引起的口角炎最常见。可口服维生素B2,每日3次,每次1~2片,治疗应局部用制霉菌素液清洗、擦干,然后局部涂制霉菌素、克霉唑、咪康唑等。注意此病不宜使用广谱抗生素。

 

另外,保证充足的营养供给,重体力劳动者适量补充多种维生素,儿童在保证营养基础上,注意培养良好习惯,还应防止感染,也可补充多种维生素。更多关于日常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嘴巴上火嘴角烂了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口角炎吃什么药好 口角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