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凌孕期染发遭质疑 染发也有个绿色三部曲

 

已怀孕4个多月的昆凌仍积极工作,近日在脸书放上一张工作侧拍照,一头金色的头发非常的抢眼,引发热议,网友认为怀孕期间染头发对腹中胎儿不利。昆凌通过脸书回应,称是孕妇可以用的植物染膏,很爱护北鼻,感谢大家对她的关心。

 

此话也得到网友的留言祝福点赞,称:“嫂子注意身体,要好好休息才好!”“妈妈肯定比别人更保护自己的北鼻。”“汉娜要好好保护好自己和小周周。”其实只要做好准备,染发也可以既美丽又健康!

 

准备

 

一周1~2次护发  给头发天然的保护膜

 

在计划染发前一周,进行1~2次的护发,特别对于原来就有受损的发质,染前护发可以增加毛鳞片的保护作用,最大程度降低染发剂对发丝的刺激。染发前两天洗头,染发当天不要洗头,头皮分泌的油分,恰恰是头发天然的保护膜。

 

另外,为了预防染发剂对皮肤的刺激反应,在选择染发剂的时候就要很仔细,要看清楚产品的含量成分,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品牌的染发产品,不要图一时便宜,即便是去理发店染发也要看清产品包装、成分,防止理发店以次充好。

 

前奏

 

72小时过敏测试  测试次次做才安全

 

选用质量过关的染发剂,并坚持在染前进行过敏测试:将少量染发剂抹在耳背、手臂内侧等处72小时,无过敏现象后方可使用。如果是皮肤较敏感人群最好到医院做斑贴实验,也要观测72小时。

 

最好能带着染发剂去医院做下斑贴实验,观测72小时没有问题,再放心使用。而且有些染发剂你可能第一次使用不过敏但不表示永远不过敏,当你再次染发后几个小时就出现了过敏反应,所以染发前的过敏测试非常重要。

 

实施

 

染剂避免接触皮肤  及时专业清洗不残留

 

在染发的过程中,要避免染发剂直接接触到肌肤,如果头皮或者脸上的肌肤不小心接触到了染发剂,要立刻用凡士林涂抹或者及时擦干净。头部皮肤较敏感的人群,可以在染发前,额前、耳后沿着发际薄薄涂一层清爽乳液,这样染发剂就不容易直接接触头皮,在清洗时也更容易彻底清洗。

 

专家提醒大家,染发后,要及时将多余的染发剂清洗干净,不要残留在皮肤上,最好选用染后专用的洗头水和护发素,一旦发现皮肤有过敏反应要立刻去医院就诊。更多关于染发与健康的内容,推荐阅读:美发染发:黑色染发剂最危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染发的危害 染发注意事项 染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