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娇晒刮痧治疗 中医:刮痧并非又疼又淤才有效

 

近日,歌手钟欣潼(阿娇)在微博晒出一张玉背照,露出一大片红肿伤痕,似刮痧后留下的痕迹。据香港媒体报道,阿娇为迎接年底Twins合体演唱会而日夜操劳,搞到伤痕累累,但仍坚强面对伤痛继续努力!称自己没有放弃治疗:“从未放弃治疗!快把伤患治好,迎接年底演唱会,fighting(战斗)!”

 

刮痧疗效毋庸置疑

 

专家表示,刮痧本身的疗效是毋庸置疑的。从中医理论体系上,首先,人体作为一个有机的整体,五脏六腑、筋脉肉皮骨都是相通的,相互存在着密切的联系。当刮痧刺激皮肤时,皮肤出现红痧、甚至紫痧。肺主皮毛,红紫色代表中医的“热”,皮肤上出现这样的征象,势必带走热邪,热邪驱散,表邪解除,肺热由此消散。其次,经络是协调人体脏腑、四肢百骸、五官九窍及皮肉筋骨的纽带,是联系人体内外环境的通道。而皮肤又与经络联系密切,通过刺激皮肤,起到调理脏腑的作用。

 

从现代医学的机理研究来讲,刮痧也有三大作用:调节神经,能够阻止疾病的恶性循环;抗炎作用,能够加强局部的新陈代谢;提高身体免疫力,调节内分泌系统。

 

哪里痛刮哪里

 

多数人都会在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时肌肉就容易出现紧缩、血液不通,从而出现疼痛。曲崇正表示,此时刮痧可以调节肌肉的收缩和舒张,使组织间压力得到调节,促进局部组织的血液循环,起到活血、祛瘀生新的作用。

 

“刮痧的方法也很简单,哪里痛就刮哪里,但是使用的力度要注意,一般以自己所能承受的最大痛觉为佳,这样可以提高局部组织的痛阈,就是下次要感觉到这次的疼痛就需要更大的受损才能感觉到不舒服。达到这个效果的时候就可以停止了。” 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骨伤科医院针灸推拿科副主任、副主任中医师曲崇正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阿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