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打盹 三件事让你元气满满

 

 

春困夏打盹,此时进入夏季,有不少人还没到中午你就开始无精打采,做任何事情都懒洋洋的,是否常常还没过完一天就觉得体力耗尽?也许你会喝两杯或三杯咖啡来提神,这次提供你一些简单又方便的三个方法,保持一整天都能够充满元气。

 

运动专家说:轻松的运动

 

你可能认为做低强度的运动身体会比较容易感到疲累,但是另一个研究指出:低强度的运动(如骑脚踏车20分钟或快走)可让90%的人得到更多精力。这个效果通常很明显可以感觉到,甚至会持续一个小时。长时间的运动会让你身体感到精疲力尽,只要短短的运动时间就有足够的成效且让你精神百倍。

 

睡眠专家说:停止打盹的行为

 

与你的睡意对抗吧!短时间的打盹会打坏你的生理时钟。在床上赖床容易让你在下午昏昏欲睡并且在到晚上却睡不着,这都是睡眠循环造成的结果。如果在早晨你没有下定决心离开你的床,打盹的意念只能够有一次,并使用这段时间做一些伸展运动来唤醒自己。

 

营养学家说:一天有两次午餐

 

大多数的人往往每隔三到四小时就觉得肌饿,所以如果8点吃早餐,中午12点吃午餐,下次肚子饿的时间大约在下午3点左右,如果没有吃东西容易觉得精神恍惚与疲倦。你可以在这个时间享用一个小餐点,让自己到晚餐时间能够持续拥有能量。这个下午茶,应该挑选蛋白质、脂肪与碳水化合物均衡的食物。大约300卡就足够满足妳口腹之欲(你可能要在其它餐时缩减热量),可以是全麦面包涂上花生酱、蜂蜜三明治搭配低脂牛奶、吉拿棒、优格和切片的苹果,你就会觉得疲劳感消失,并且晚上不会因为肚子饿而塞进一些垃圾食品。

 

猜你喜欢:夏季健康饮食一多一少:多酸味少冷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打盹怎么缓解 打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