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发脾气都是病 3招助你调节情绪

 

很多人不知道:乱发脾气都是病引起的,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完全可以通过饮食调理自己的脾气,调节自己的情绪。怎么才能调节好自己的情绪呢?

 

合理饮食,吃好三餐,不仅可以保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还可以调节情绪,让你时刻充满正能量。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吃是我们不得不进行的活动,而且吃也是一种享受生活的方式。如果吃的得当,不但会保证健康,也会起到调节情绪的作用。那么如何吃才能调节情绪呢?

 

一、 吃好三餐。

 

吃好三餐的重点“吃什么”。这是大家都很关心的问题。有必要遵守以下几点:

 

1.食物要多样化。建议每天的食物种类达到20种以上。人体所需营养素多种,但目前已证实人体必需营养素40多种,任何一种食物都无法满足我们的正常需求。当然母乳对于6个月之前的婴儿来说是完美的食物。再者食物中的营养素相互之间会起到协同的作用,提高吸收利用率,比如谷类食物和大豆类食物一起食用。还有一个好处,可以避免食品安全问题。

 

2.要吃主食,做到粗细搭配。主食是提供碳水化合物的主要食物,也是最经济的能量来源,主食之所以叫主食,自然要吃最多的量。主食还要注意粗细的搭配。粗粮,特别是一些全食物,比如完整的豆类、谷类,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以及B族维生素、维生素E以及矿物质。精米白面中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基本都损失,大部分是淀粉。

 

3.饮食要清淡。奶、蛋、肉都要合理进食,不要过量。这些都是提供蛋白质以及矿物质和维生素的,但是脂肪的含量也高,因此对于成人每人每天奶以及奶制品进食300克,一个鸡蛋,鱼虾75-100克,畜禽肉50-75克。大豆类制品是非常好的优质蛋白来源,每天可以吃到30-50克大豆的量。

 

4.做到顿顿有蔬菜。蔬菜都是提供膳食纤维、维生素的良好来源。蔬菜要多吃深色的,比如深绿色、橙色、紫色等,这些深色的蔬菜要占到每天蔬菜量的一半以上。每天蔬菜要吃到300-500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调节情绪 发脾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