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患者需要注意的饮食禁忌

 

很多慢性疾病的治疗都需要饮食进行辅助治疗,这样可以帮助患者解决负担。但是有一个前提就是必须是正确的饮食方法才可以起到这样的效果的。那么对于甲亢这个疾病,有哪些饮食是不可以吃的,吃的反而会让患者的病情加重呢?

 

(1)忌食物刺激。生葱、大蒜、辣椒都是强刺激性的食物,忌给高度兴奋的甲亢病人食用。又因甲亢病人绝大部分心率过速,所以对于各种酒类也应禁饮,这是主要的甲亢饮食的注意事项。

 

(2)忌吃萝卜。萝卜食人后可产生硫氰酸盐,其在人体内很快转变为硫氰酸。硫氰酸为抗甲状腺物质,可抑制甲状腺的功能,日久则会导致甲状腺肿大,故应忌食。

 

(3)忌吃肥腻食物。甲亢患者虽食欲亢进,但消化功能差,营养吸收不良,所以,应忌吃羊肉、母鸡、狗肉,以及油腻、煎炒等食物,以防生痰动火。

 

(4)忌大量补碘。甲亢患者不是缺碘所致,故忌多吃海鱼、海藻等食物,因为甲亢病人吃了富含碘的食物,就可能使甲状腺组织硬化。富含碘的食物虽然可以使症状略轻,却更使甲亢病情迁延难愈,也使已肿大的硬块僵块难消。

 

以上四点就是甲亢患者所要注意的饮食,甲亢患者在生活饮食上要切记以上四点,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正确的饮食方法。更多关于甲亢的内容,推荐阅读:甲亢患者要注意7个生活细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甲亢饮食禁忌 甲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