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青霉素过敏反应皮肤痒怎么办

 

青霉素是大家熟悉的,应用广泛的抗菌药物,它本身毒性很小,而较常见的却是药物的过敏,引起不良的反应以致死亡。青霉素过敏反应皮肤痒怎么办?

 

青霉素的抗菌作用是,低浓度时抑菌,高浓度时杀菌。链球菌、肺炎双球等等革兰氏染色阳性球菌效果较好,对敏感的萄萄球菌也有作用,对脑膜炎双球菌,淋球菌等革兰氏染色阴性球菌,以及白喉杆菌、破伤风杆菌等革兰氏染色阳性杆菌和螺旋体也有作用。

 

青霉素疗效

 

在临床上,青霉素对于治疗肺炎、扁桃体炎、中耳炎、烽窝组织炎、细菌性心内膜炎、骨髓炎、流行性脑膜炎、肺炎球菌脑膜炎、梅毒、回归热、淋病、炭疽、破伤风等疾病都有较好的疗效。青霉素不论何种给药途径均能被吸收。

 

药物过敏,首先你要找原因,为什么别人不过敏,你却过敏?最主要你是过敏体质,只要治好了过敏体质,调整了机体抵抗力,那么自然你就不过敏了。建议你可以服用葡芮康OPC,葡芮康OPC可以从根本上改善过敏体质,调节机体免疫力,清除体内自由基,防止过敏参与细胞膜释放过敏介质。平日饮食建议少吃辛辣刺激、海鲜牛羊狗肉等发物,少吸烟喝酒、多吃含维生素高的食物,多补充维生素。

 

预防青霉素过敏

 

对于一般的过敏反应,如荨麻疹等,可使用脱敏药物,如苯海拉明,每次口服25毫克,一日3次,或应用扑尔敏,每次口服4毫克,一日3次。

 

预防过敏,主要是用药前,必须向医生说明既往有无青霉素过敏史,如有,则决不能使用,如无过敏吏,则此次注射应按照规定剂量作皮肤试验(常用的青霉素皮试液每毫升内含药100一1000单位,用0.1毫克作皮内试验,即皮内注入10一100单位青霉素),20分钟后,如局部出现红肿并有伪足,肿块直径大干l厘米时为阳性反应,即不应注射。如阴性,则可予注射。

 

猜你喜欢:错误用药观念:治感冒用青霉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青霉素 皮肤过敏 过敏体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