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是否易被蚊虫叮咬可能是基因决定

 

夏天临近了,讨厌的蚊虫也随之而来。有些人很容易受蚊虫“青睐”,但这可能与自身基因有关。一项新研究表明,你的基因可能会影响蚊虫是否更倾向于叮咬你还是别人。伦敦卫生与热带医院学院对同卵双胞胎和异卵双胞胎进行的一项试验显示,基因会影响人体是吸引蚊虫还是驱逐蚊虫。

 

对蚊虫吸引力小的人自身会产生天然的驱蚊剂,研究者们认为这种现象很可能是受基因控制的。

 

“通过研究吸引蚊虫叮咬行为背后的基因控制机制,可以帮助我们利用此知识寻求更好的驱蚊方法,避免因蚊虫叮咬传播疾病。”医学昆虫学专家James Logan 认为,“今后,我们甚至可以研究出一种药品,服用之后可以增强自身产生天然驱蚊剂的能力,以代替目前在皮肤上涂抹驱蚊产品的方式。”

 

研究人员认为,基因对人体是否吸引蚊虫的影响,与对身高、智商等的影响存在相似的机制。更多关于日常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蚊子到底爱叮谁?安全有效驱蚊8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什么人易被蚊虫咬 蚊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