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吃西红柿能快速治疗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又称为口疮,是发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浅性溃疡,大小可从米粒至黄豆大小,成圆形或卵圆形,溃疡面为凹,周围充血,可因刺激性食物引发。

 

口腔溃疡,又称为口疮,是发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浅性溃疡,大小可从米粒至黄豆大小,成圆形或卵圆形,溃疡面为凹,周围充血,可因刺激性食物引发疼痛,诱因可能是局部创伤,精神紧张,食物、药物、激素水平改变及维生素或微量元素缺乏。系统性疾病、遗传、免疫及微生物在口腔溃疡的发生及发展中可能起重要作用。一般一至两周可以自愈,如何快速消除口腔溃疡,以下专家搜集的有效方法。

 

1.将少许白糖涂于溃疡面,每天2至3次。2.用棉棒蘸取少许冰硼散,涂在患处,虽然感觉有点苦,但坚持2至3天后,创口即可愈合。

 

3.将大蒜表皮撕掉,取包裹蒜瓣的透明薄膜,敷在口腔溃疡处。

 

4.含服华素片,每次1至2片,每日3至4次。

 

5.清洁口腔后,再用消毒棉签将蜂蜜涂于溃疡面上,暂不饮食。15分钟左右后,可咽下蜂蜜,再继续涂拭,一天可重复涂拭数遍。

 

6.用云南白药外敷口腔溃疡创面,一日2次,一般2至3天痊愈。

 

7.多吃西红柿。其实更重要的应该从饮食和作息上来调整。特别是换季时,要多吃西红柿,因为它含有大量B、C族维生素、胡萝卜素,以及钙、铁、锌、碘等微量元素,每天吃2至3个,能够有效预防口腔溃疡的发生。此外,还要多喝水,多吃果蔬,少吃辛辣食物,并要合理作息。至于症状严重者,应及时到医院就诊,采用中西药结合治疗,可减少溃疡的复发频率。

 

猜你喜欢:锻炼后吃西红柿可以恢复活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西红柿的功效 西红柿 口腔溃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