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六味地黄丸竟然还能美白!

 

俗话说“一白遮百丑”,黑色在中医里属于“肾”的颜色 ,中医的“肾”是对身体状态的描述,到了“肾”的这个阶段,病情大多复杂或者严重了,这个时候皮肤也会变黑。那么如何让自己保持美白呢?有人说吃六味地黄丸竟还能美白?是否是这样呢?来看看中医的介绍。

 

从这个意义上说,能使皮肤变白的中药一定具有补肾的效果,皮肤变白是“肾虚”改善的结果,已经为人们很熟悉的“六味地黄丸”就是美白的首选。

 

人初生的时候,皮肤都是白嫩的,随着增龄,皮肤逐渐颜色加深,西医的解释是,皮肤在一生中不断地被氧化,黑肤色是氧化的结果。其实不独皮肤,任何组织都有此共性,比如肠道粘膜,总是吃泻药的人的肠道很容易出现“黑肠病”,就是肠道粘膜颜色变黑,因为不断地腹泻增加了粘膜的损伤,损伤修复过程就是氧化过程。现在发现“黑肠病”很可能是肠道的癌前病变,癌症就是组织细胞被氧化的极端恶果,如果在“黑肠病”阶段或者胃肠道癌前病变时,让病人服用补肾药,癌变就可以被抑制甚至被逆转。很显然,中医的补肾是可以抗氧化的,而补肾中药因为具备了抗氧化作用,所以也就可以改善因为氧化导致的皮肤变黑了。

 

中医说的“肾阴”损伤,“肾阴虚”就是对细胞的损伤,是氧化最严重的程度。“六味地黄丸”比山药枸杞要给力得多,后者只是补肾的食物,效力自然不及补肾的药物,而“六味地黄丸”是中医补肾第一方,它用作美白,特别是因为肾虚,通俗讲因为增龄、消耗而导致的皮肤变黑,效果自然是最好的,只不过它起效需要时间,需要在下一批新生的皮肤细胞出来时,减少黑色素这种氧化产物的携带,皮肤细胞的代谢周期是28天,也就是说,作为美白用的“六味地黄丸”,想要看到它带来的美白效果,至少要吃上一个月的时间。

 

相关内容推荐阅读:六味地黄丸究竟该怎么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六味地黄丸的功效 六味地黄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