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装饰买的金银珠宝也能养生

 

金银珠宝也能养生?长命锁也有黄金制作的,但不适合儿童佩戴,因为孩子阳气蓬勃,正处于兴奋活泼的状态,这才符合发育的趋势,而黄金首饰是镇静安神的,孩子佩戴会扼杀欣欣向荣的生机,所以想图个吉利,给孩子戴点首饰,最好是银饰品。

 

1、银长命锁。 长命锁是挂在儿童脖子上的一种装饰物。有些新出生的小儿白天好好的,到了晚上就烦躁不安,中医称之为“夜啼”,这种夜啼多为心火内盛或惊骇所致。既然是惊骇,就需要强大的镇惊之物来降服,这就需要银锁登场了,白银味辛,性寒,入心、脾经,而入心、脾、肾经,直奔心脾处安抚,有不战而屈人之兵的效果。

 

民间有一种说法,小儿磕碰后将自己的长命锁覆盖在伤口上,伤口很快就能愈合,这也是因为银锁性寒,以银的寒凉祛除伤口的热痛所致。

 

专家支招:长命锁也有黄金制作的,但不适合儿童佩戴,因为孩子阳气蓬勃,正处于兴奋活泼的状态,这才符合发育的趋势,而黄金首饰是镇静安神的,孩子佩戴会扼杀欣欣向荣的生机,所以想图个吉利,给孩子戴点首饰,最好是银饰品。

 

2、珍珠项链。 珍珠出自水中,自然有“水气”,根据五行相生相克,水能熄灭火,珍珠就能降火。另外,《本草纲目》中说,珍珠入足厥阴肝经,因为肝藏魂,所以珍珠还有定魂安神的功效。孕妇在怀孕前三个月情绪不太稳定的时候,佩戴珍珠项链,能安神定惊。

 

专家支招:珍珠项链以海水珍珠为佳,选购时要记住四个字:光、滑、大、色。光泽比较深、比较透、十分光滑,越大越好,珍珠与珍珠之间相互调和,光泽均匀。这样的珍珠项链保健效果最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金银珠宝 首饰 银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