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归的功效:药食同补气活血

 

在中药中,当归、人参、黄芪等,这些药材是不可不说的,它们频繁的出现在各种中药方剂中,拥有各种不同的疗效,可以说得上是万金油。那么当归的功效究竟是什么呢?

 

当归是中国最常用的中药材之一,以其根入药。中医认为,当归具有补血和血、润燥滑肠、调经止痛的作用,而现代科学则证明当归还在提高免疫力、抗衰老、抗癌等领域有极高的作用。当归的功效在于补血和血,是气血方中的常用药,一般生长在温度较低,日照充足的地区,喜高寒凉爽,具有较好的耐寒能力。

 

当归的功效众多,能够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燥滑肠,主治血亏血虚、月经不调、闭经痛经、虚寒腹痛、肌肤麻木、肠燥难便、跌打损伤等。除了多样的功效,当归的使用方式也是多种多样,可外敷可内服,可煎药可泡酒。

 

在现代食疗中,当归也是一味不可多得的营养食材,其补气养血、提高机体免疫力等功效成为人们选择当归作为食补材料的原因,当归的功效也因此得到人们的关注。

 

相关内容推荐阅读:六味地黄丸究竟该怎么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当归的功效与作用 当归 补气活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