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教你让白发变黑的偏方

 

很多年轻人,年龄不大,头发白的不少。中医认为,白发分为肾亏型、肺热型、脾虚型、湿热型四证型。下面我们来看一些能让白发变黑的偏方:

 

肾亏型白发

 

症状为头发灰白或花白.且白发多集中于头后部 (枕部)。该型患者的头发通常质地偏软,颜色白而透明。白发脱落后无异昧.头发表面略显干燥。常伴有腰酸腿软、不耐疲乏、腰背发冷、盗汗、夜尿频繁(2次以上)、小便清长、偶有水肿等症状。

 

1、取黑芝麻60克用文火炒熟.碾轧成粉.配入1/6量的红糖,贮于瓶中密封保存,早、晚各用温水调服1小匙f约6 克)。黑芝麻味甘,性平,归肝、肾、大肠经.能促使肾亏引起的白发转黑.一般服用60天可见效。

 

2、取枸杞的根皮6~10 克.加水1000毫升煎煮.滤汁待温饮用。每剂分3次喝完.每日1剂。枸杞的根皮又叫地骨皮.入肾经.古人认为它有“变髭发,益气血。令终不白,但黑润而已”的良好功效。

 

3、诃子30克.加水500 毫升浸泡3天。将头发洗净.用诃子水浸泡头发后.不用水冲洗.自然晾干即可。隔天1次,连续3周,诃子为常用的藏药.此方流传于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一带的民间.有促使白发转黑作用.并且可保持头发的光洁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白发变黑的偏方 白发变黑的方法 白头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