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种错误的睡眠方法 你躺枪了么

 

一生当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是在睡觉中度过的,所以对于睡觉我们要有讲究。正确的睡觉方法能缓解疲惫,利于健康;相反不正确的睡眠方法将影响健康。下面我们来看六种错误的睡觉方式,你中了几个?

 

错误一、入睡难,运动后再睡

 

生活压力大,不管男女多半晚睡,但女人更没有本钱晚睡,因为女性荷尔蒙可以让睡眠相位往前移(睡眠相位指的是开始睡觉到醒来的时间),让人早睡,女人一旦晚睡却还得早起,作息严重违背生理时钟,日复一日,发生睡眠相位后移症候群,生理时钟长期紊乱,变成慢性失眠。

 

专家指出,人在体温从最高降到最低的中间,会开始想睡觉。一般来说,男性在下午4~6点体温最高,凌晨4~6点体温最低,在晚上10~12点想睡。女性在下午2~4点体温最高,凌晨2~4点体温最低,在晚上8~10点想睡,女生应比男生早2小时想睡,倾向早睡早起。但有睡眠障碍的女性的体温,她们的最高体温、最低体温,往后延了4~6小时,原本应该10点想睡,结果凌晨4点才睡,一早又得起来。

 

有些人为了想一夜好眠,下班后跑去运动,认为这样会帮助自己更好的入眠。这样会导致人的生物钟向后推移,因此更难以入睡。相反地,清晨的阳光会诱导生理时钟往前移,让人早点入睡,所以:女性失眠者更应该清晨运动,更要吃早餐。

 

错误二、晚睡后,又晚起

 

如果出现加班非得晚睡,也一定要早起,而且要固定时间起床,因为起床时间是调生理时钟的重点。强迫自己接触清晨阳光,尤其天已亮,但阳光还不刺眼时:夏天约7点前,冬天约8点前。这时阳光有充足的蓝色光谱,有助调整错乱的生理时钟。

 

错误三、枕头过高

 

从生理角度上讲,枕头以8~12厘米为宜。太低,容易造成“落枕”,或因流入头脑的血液过多,造成次日头脑发涨、眼皮浮肿;过高,会影响呼吸道畅通,易打呼噜,而且长期高枕,易导致颈部不适或驼背。

 

错误四、枕着手睡

 

睡时两手枕于头下,除影响血液循环、引起上肢麻木酸痛外,还易使腹内压力升高,久而久之还会产生“返流性食道炎”。所以,睡时不宜以两手为枕。

 

错误五、坐着睡

 

有些人吃饱饭往沙发一坐,打开电视沏壶茶,够舒服的。可能工作太累了,看着电视就睡着了,这就使第二大隐患出现了!因为坐着睡会使心率减慢,血管扩张,流到各脏器的血液也就少了。再加上胃部消化需要血液供应,从而加重了脑缺氧,导致头晕、耳鸣的出现。

 

错误六、对着风睡

 

人体睡眠时对环境变化的适应能力降低,易受凉生病。古人认为,风为百病之长,善行而数变;善调摄者,虽盛暑不当风及生卧露下。所以睡觉的地方应避开风口,床离窗、门有一定距离为宜。

 

相关阅读推荐:晚上睡觉口干舌燥是什么原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睡眠方法 睡觉误区 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