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感染螨虫会出现的六大症状

 

春夏交替,螨虫肆虐。螨虫除了会引发呼吸道疾病,还会侵入皮肤造成各种皮肤病。如果出现了以下症状,那么很有可能是被螨虫袭击了。

 

症状一:皮屑、瘙痒

 

螨虫吸食皮肤细胞营养,破坏细胞,刺激皮肤感觉神经,引起瘙痒情况;同时皮肤细胞老化、损伤加快,致使皮屑增多;

 

症状二:面部油光,细菌滋生

 

螨虫破坏毛囊、皮脂腺内环境,造成毛囊堵塞、皮脂分泌增多,使得皮肤油脂过多,细菌滋生。

 

症状三:毛孔变大,皮肤粗糙

 

毛囊螨造成毛囊扩张,毛囊营养不足,刺激角质层增生,使得毛孔变大,皮肤粗糙;

 

症状四:黑头粉刺、痤疮

 

毛囊螨大量积聚在一个毛孔中时,会造成毛囊毛囊炎或痤疮,严重是会形成大块结节型痤疮或脓性痤疮;另外蠕螨排泄物也会造成毛孔堵塞,形成“黑头”痤疮。

 

症状五:皮肤暗黄、皱纹

 

螨虫在皮肤里面吸取营养成分,刺激毛细血管以及细胞组织,引向皮肤恶化。皮肤螨虫加速细小皱纹的产生,加速黄褐斑、雀斑、黑斑等色素沉着。

 

症状六:酒糟鼻

 

螨虫在上述作用下,使得鼻翼及鼻尖处出现持续性红斑和毛细血管扩张,伴丘疹、脓疱及瘙痒等症状。最终形成酒糟鼻,甚至不可逆的橘皮样“皮肤肉包”。

 

出现以上这些症状,就要警惕了,赶紧除螨,让皮肤恢复健康吧。更多关于螨虫与健康的内容,推荐阅读:揭秘螨虫是如何导致哮喘恶化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螨虫的症状 皮肤感染 螨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