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六道家常菜最补钙

 

提到补钙,大多人想到的是牛奶或钙片,很少有人知道一些家常菜也是补钙高手。或许这些食材的含钙量并不是最高的,但“一个好汉三个帮”,钙能否被人体顺利吸收也需要其他营养素的帮忙。以下这些家常菜正是因为搭配科学,才得以发挥很好的补钙效果。

 

黄豆炖猪蹄

 

营养评价:黄豆钙含量丰富,猪蹄中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可以作为钙沉积的骨架,从而更有利于黄豆中钙的吸收。需要提醒的是,猪蹄中饱和脂肪含量较高,不宜常吃。

 

材料:黄豆、猪蹄、葱、姜、八角、糖、盐、鸡精

 

做法:

 

1.需将黄豆提前浸泡半天。

 

2.锅内下油,待油热时下生姜片、葱段,八角,猪蹄爆炒,然后加酱油,料酒翻炒下。

 

3.加水没过猪蹄,大火烧开。然后转小火,烧20分钟。

 

4.加入黄豆大火烧开,加些糖,盐。然后小火慢慢煨了,直到猪蹄烂为止。没有熟的话可以再加些开水,继续煨一下,黄豆也一定要熟哦!

 

5.放入味精,葱花,出锅即可。

 

青椒炒鸡蛋

 

营养评价:鸡蛋含有优质蛋白,其钙含量也较高,而青椒中富含维生素C,两者一块炒,不但色泽美观,还能提高钙的吸收率。

 

材料:鸡蛋、尖椒、食盐、豆油

 

做法:

 

1.青椒洗干净去籽,切碎;鸡蛋打散,口蘑切片待用;

 

2.热锅入1.5大匙油,入青椒碎和口蘑片翻炒1分钟至断生,加入盐,炒匀;

 

3.再倒入鸡蛋液,将剩余的油顺锅边均匀淋入,待鸡蛋液凝固,翻面略炒1分钟,即可装盘上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钙的食物 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