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味地黄丸真的能壮阳吗

 

六味地黄丸是很多人都熟悉的保健品,很多人把它当成补肾壮阳的补药用来常年进补,一旦觉得有点腰酸背痛,就认为自己肾不好,有事没事就吃几瓶六味地黄丸补一补。六味地黄丸真的能壮阳吗?

 

中医主任医师尹志超介绍,“六味地黄丸”并非人人适用。有些人把它当作补养药盲目服用,从而造成不良后果。尹志超表示,中医进补讲究“阴阳气血”,缺什么补什么,很多人往往觉得自己身体似乎有点亏,但具体是阴亏还是阳亏,血亏还是气亏,却分不清楚。这个时候如果患者不清楚自身症状自行服用六味地黄丸,不仅达不到治疗效果,反而可能引发其他疾病。

 

而六味地黄丸只适合阴虚患者,并不适合气虚、阳虚的患者。肾阴不足的人,特别是中年人才适宜服用,通常伴有口干舌燥总想喝水,同时还有头晕目眩、腰膝酸软、失眠心烦、睡觉出汗、手足心热、脑空耳鸣等症状才行。

 

如果是年轻人或者肝脾湿热、肺热的人服用六味地黄丸,不但会加重湿热,还会导致口舌生疮、小便发黄等现象,还可能越补身体越不适,甚至使原有病情加重。所以六味地黄丸在服用前一定要咨询医生,弄清是否对症,千万不能当成补品来随便吃,也不能过量吃。更多相关内容,推荐阅读:六味地黄丸究竟该怎么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六味地黄丸怎么吃 六味地黄丸的功效 六味地黄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