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鱼腥草的后果

 

 

 现在是春天,各种病毒活跃起来, 吃对食物可以帮助大家防病养生。作为中药的鱼腥草,更为人所熟知。鱼腥草的功效:植物抗生素,各种炎症都能消。

 

鱼腥草是天然而又安全的抗生素,能够清热、消炎、抗病毒。鱼腥草作为植物抗生素,最难得的是它的药性可以通达人体的上中下三焦。上至咽炎、肺炎,下至尿道炎、阴道炎、肾炎,外至皮肤上的炎症和疱疹,都可以通治。有时候,炎症发生在体内人可能意识不到,如果到医院做血液检查,有白血球升高现象,那就是发炎了。这时候,即使搞不清楚是哪里发炎,马上用鱼腥草来调理,都能见效。对于各种细菌、病毒引起的感染,如风热感冒、流感、泌尿系统感染、生殖系统感染等等,鱼腥草都是它们的克星。炎症就中医来说,是身体湿热程度比较严重的表现。因此,不一定要等到血液发生指标变化,只要你感觉体内有湿热,马上吃点鱼腥草就可以帮助你祛除。

 

鱼腥草的妙用有很多,现在介绍几例:

 

一、鱼腥草汤调理黄疸型肝炎

 

每天用三斤新鲜的鱼腥草煎成浓浓的汤,代茶频饮,可以调理黄疸型肝炎。

 

各种肝炎都可能引起黄疸。黄疸是身体有严重湿热的表现。鱼腥草可以消炎,彻底祛除身体的湿热。肝炎病毒没有了赖以滋生的土壤,自然就不能作怪了。

 

二、烟民一定要每天喝鱼腥草茶

 

如果你明知吸烟的危害但就是戒不了烟,那么你至少可以为自己的健康做一件事:多喝鱼腥草茶。鱼腥草是特别适合烟民的食物,它能清肺热,解烟毒。准备一些晒干的鱼腥草,每天取一点来泡水喝,能减轻抽烟对你的损害,预防慢性咽喉炎、气管炎甚至肺癌。

 

不要嫌麻烦,这个小小的习惯会为你将来的健康带来莫大的好处。鱼腥草还有帮助戒烟的作用。想戒烟的人,每天喝点浓浓的鱼腥草茶,就会不那么想抽烟了。这是因为不健康的身体总会摄入不健康的食材,就像不积极的人总是想到不积极的事情一样,原理的相通的。鱼腥草清除肺毒,肺健康,自然而然就会不想抽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鱼腥草的功效 鱼腥草的食疗方法 鱼腥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