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是治糖尿病“神药”?

 

 秋葵只是一种功能成分含量较高的食品,远达不到治疗某种疾病的效果,不能作为药物的替代品,只可作为糖尿病人备选的健康饮食。

 

回应:只是一种功能成分含量较高的食品,远达不到治疗某种疾病的效果

 

传言:有说法称秋葵是“神药”,可有效治疗糖尿病。

 

【专家观点】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马冠生表示,秋葵含丰富的维生素、游离氨基酸叶酸及磷、铁等26种有益人体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有缓解消化不良、胃溃疡、消除疲劳、美白皮肤的功效。但秋葵能否治疗糖尿病,还缺乏临床医学上的证据。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副研究员范蓓说,秋葵中含大量多糖,可减少毒素在体内沉积,促进肝脏、肌肉等外周组织和靶器官对糖的利用,具有一定降血糖功效。秋葵中黄酮含量约为2.8%,在常见果蔬中黄酮含量相对较高,黄酮有调节激素、清除自由基抗氧化等作用,对糖尿病及糖尿病并发症有辅助功效。

 

然而,范蓓认为,它只是一种功能成分含量较高的食品,远达不到治疗某种疾病的效果,不能作为药物的替代品,只可作为糖尿病人备选的健康饮食。更多关于糖尿病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是否得了糖尿病 9个早期症状提示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糖尿病吃什么 秋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