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在民间,治灰指甲用碘酒

 

有网友介绍用5%碘酒涂抹可以去除灰指甲,具体做法是:用小刀将指甲刮薄,在其表面和蜂窝孔内涂上碘酒,一段时间后就会好转。请问专家这个方法真的有效吗?还有没有别的好办法?

 

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杨力答:碘酒确实对治疗灰指甲有一定效果。灰指甲多由真菌引起,而碘酒具有强大的杀菌作用。指甲被刮薄后碘酒便可以渗透至指甲内部,将深藏其中的真菌杀死。

 

指甲根长出的新指甲就能慢慢向前推进,直至长出健康的指甲。

 

此外,用醋精泡蒜治疗灰指甲也同样有效。将1个独头大蒜浸入适量醋精中,浸泡时间越久越好。之后,用小刀将指甲刮薄,每晚将泡好的醋精涂抹在患甲表面和蜂窝孔内,或用其泡脚,直到长出新指甲为止。值得注意的是,皮肤有破溃或过敏体质者应慎用上述偏方,使用前最好先咨询医生。更多关于日常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灰指甲的几种食疗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灰指甲怎么治疗 灰指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