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湿气过重致不适 祛湿3大招

 

春季很多人会出现困倦、没有食欲、皮肤起疹、身体四肢沉重、脸上黏腻不舒服,甚至出现肠胃炎等症状,专家提醒,这可能是你体内湿气过重导致的。春季,因为空气湿润度上升,雨水多,如果不注意,容易导致体内湿气过重。那要如何祛湿呢?来看看下面的小方法吧!

 

1、饮食尽量清淡

 

肠胃系统关系到营养及水分代谢,因此,要适量、均衡饮食。油腻食物要少吃,如酒、牛奶、肥甘厚味等,因为其不易消化,容易导致肠胃闷胀、发炎。同时,甜食油炸品会让身体产生过氧化物,使发炎反应加重。不要经常食用生冷食物、冰品或凉性蔬果,不然会让肠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滞。如生菜、沙拉、西瓜、大白菜、苦瓜等,最好在烹调时加入葱、姜,就可以降低蔬菜的寒凉性质。

 

2、多运动

 

体内湿气重的人常常会感到身体沉重、四肢无力而不愿活动。但是,如果越不爱运动,体内淤积的湿气就越多。长时间后必然就会造成湿气攻入脾脏,引发一系列的病症。运动能缓解压力,促进身体器官运作,加速湿气排出体外。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极等运动,对活化气血循环有帮助,还可以增加水分代谢。

 

3、尽量避开环境的湿气

 

除了自身代谢的问题以外, 我们人体内产生湿气有很大一部分和环境有关。如果经常在潮湿、阴冷的环境中,就容易造成湿气入侵体内。因此,日常生活中应留心下列事项:

 

(1)不要直接睡地板。这是因为地板湿气重,容易入侵体内,导致四肢酸痛。

 

(2)不要穿潮湿未干的衣服,不要盖潮湿的被子,洗完澡后最好充分擦干身体,吹干头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湿气过重的症状 祛湿方法 如何祛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