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想健康 从“两癌”筛选开始

 

“两癌”患者趋向年轻化

 

癌症是威胁人们生命安全的重要因素。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新发女性乳腺癌19万例,宫颈癌13.15万例,且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对女性健康和生命构成严重威胁,是女性健康的主要杀手。

 

专家介绍,当前“两癌”发病正在趋向年轻化发展,且发病症状并不明显,妇女尤其是未婚的年轻女性更不应疏忽了对这两种疾病的预防。现在乳腺癌的年轻化趋势越来越明显,而且越年轻(35岁以前),复发的概率也会越高,这是因为由于身体年轻,雌激素分泌要更旺盛。

 

专家提醒大家,吸烟、肥胖、日益增加的工作压力、熬夜、饮食不规律等不良的生活习惯会诱发乳腺癌。而一些生育因素,如初潮年龄早、首胎生育年龄大、经常流产等也与乳腺癌高度相关。

 

与乳腺癌一样,宫颈癌近年来发病也呈年轻化趋势。曲军英说,最主要的原因还是生活方式的改变以及初次性生活提前。有性生活的女性,每年要体检筛查一次宫颈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防癌抗癌 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