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黄褐斑,试试医生的几招

 

对于爱美的女性而言,原本光洁的脸,如果爬上黄褐斑,多少女性朋友开始抓狂啊!别着急,试试医生们给大家支的招!

 

一款经典药:氢醌霜

 

河北中医学院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王根会(据好大夫在线):黄褐斑的患者,到皮肤科门诊就诊,大多数医生都会开氢醌霜,氢醌褪黑色素有一定的效果,是治疗黄褐斑的经典药物。

 

不过,在使用氢醌霜时一定要注意,用复方氢醌霜会比单一的使用氢醌霜效果更好,能明显减轻刺激;如果有长期的美容经历,就不要使用氢醌霜;如果有长期的使用祛斑产品的经历,不要单独使用氢醌霜;如果皮肤本身有红血丝或角质层变薄,不要使用氢醌霜。出现发红发痒、脱皮等症状,一定要停药。

 

一个好用的膏方:熟地桑葚方

 

南京市中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石红乔(据好大夫在线):肝肾阴虚型的黄褐斑以40~50岁的人居多,这些人除了面部有暗褐色的斑、皮肤干燥无华,还会伴有精神不佳、头晕、身体羸瘦等,可以试试下面这个膏方。

 

生熟地各600克、桑寄生450克、桑葚600克、首乌300克、旱莲草400克、山萸肉500克、核桃仁300克、菟丝子400克、益母草400克、当归500克、鸡血藤500克、活血藤300克、丹皮300克、川芎600克、炙黄芪400克、合欢花200克、白术400克、白扁豆400克、龟板胶100克、炙甘草200克等,找医院或药店加工后服用90天,可有效改善黄褐斑。

 

一个预防方法:含氧化锌的防晒乳

 

想要去斑也不能光靠医学手段,平常的调理非常重要。比如:做好防晒、少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补充维生素。牡丹江医学院附属红旗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马志红(据好大夫在线):建议每天早上,使用含有二氧化钛/氧化锌不透光防晒乳,因为色素沉着的作用光谱可延伸至可见光,甚至强效透明的遮光剂(高SPF值)阻断可见光完全无效。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去除黄褐斑不可追求所谓的立竿见影的效果,一些号称“快速去斑”的化妆品中很可能违规添加禁用的化学物质,用后产生不良后果,甚至导致毁容。更多关于女性日常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气血不足引起长斑 如何去除黄褐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去除黄褐斑 祛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