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科用药:乌鸡白凤丸调经的功效与禁忌

 

 

乌鸡白凤丸是女人最熟悉不过的药品了。乌鸡白凤丸在补气、养血、调经、止带、双补的成药,使用范围很广,而恰恰正因为此,乌鸡白凤丸在治疗疾病方面针对性又不强,也就是说,它并非妇科疾病的特效药。例如,月经不调是妇科常见病,虽然多数人症状相似,但起因却不尽相同,可以由气虚、阴虚内热、肝热等因素导致。一般中医对于气虚导致的月经不调,用补中益气丸治疗;对于阴虚内热、即血热导致的月经不调,用两地汤治疗;对于肝热导致的月经不调,则用丹桅逍遥丸来治疗。三者均不用乌鸡白凤丸。

 

乌鸡白凤丸具有补气养血的作用,长期服用能强身健体,促进新陈代谢,美容养颜。现在乌鸡白凤丸已成为现代妇女选择的天然健康补品。这里所说的“天然健康补品”并不是针对所有的女性,对于孕期女性是忌用的。乌鸡白凤丸虽然毒副作用小,对于成人没有影响,但对于孕期妇女及胎儿可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乌鸡白凤丸含有活血化瘀的药物,例如丹参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为孕妇慎用药物。

 

当归、川芎也是行气活血的药物。在孕期应用行气活血化瘀的药物容易导致流产。现在人们对于西药致畸高度重视,认为中药无毒性,对胎儿也没有影响。其实无论是中药还是西药,都会对孕妇产生影响的。是药三分毒,不能因为乌鸡白凤丸是中药,就可以随便乱吃。

 

乌鸡白凤丸的功效与作用。

 

1、治疗月经不调:月经先期、后期、先后无定期,以及月经过多或过少。

 

2、治疗痛经、闭经。

 

3、治疗妇科病:白色和黄色等分泌物过多。

 

4、治疗产后缺乳。

 

5、治疗产后恶露不止:胎儿娩出后,胞宫内遗留的余血和浊液称为恶露。正常情况下,在20天左右完全排净。如果淋沥日久不断,称为恶露不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乌鸡白凤丸 妇科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