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郁脾虚月经不调 逍遥丸服用注意

 

逍遥丸的成分主要是柴胡、当归、白术(炒)、白芍、茯苓、生姜、薄荷、甘草。主治疏肝健脾,养血调经。用于肝郁脾虚所致的郁闷不舒、胸胁胀痛、头晕目眩、食欲减退、月经不调。主要用于下列情况。

 

一、用于肝郁血虚 引起的胁痛、低热、郁证、乳腺结核等。如果效果不明显,可配合富硒浓缩六味地黄丸,滋阴液,去虚热,可以收到较好的效果。

 

二、治疗经前期综合征:对于肝郁型经前综合症,逍遥丸疗效确切,远期疗效稳定,如果对症,是治疗PMS的特效药物。如果有肾虚的症状也加服富硒六味地黄丸,效果会立杆见影。

 

三、治疗肝郁血虚引起的月经先期、经行吐衄、月经过多、崩漏:妇人以血为本,若肝气郁结,血为气滞,可引起月经不调。若郁久化火,则可出现月经先期或月经过多、经行吐衄、甚至崩漏。必须进行分类治疗,如果不是肝郁形成的,可能无效,如果是女性肾虚引上进起的,可服用君山富硒六味地黄丸。

 

四、逍遥丸是临床调和肝脾的方剂, 它能疏肝养血、解郁清热,它最适合于肝郁血虚、郁久化热之证,如果临床能悉心辨治,就能取得很好的疗效。

 

五、乳房疾病:大部分的症状为乳房两侧有大小不等的圆形结节,边界不清,质实硬或囊性感,推之可动,尤以月经前期为甚,经后则减轻或消失者或西医诊断的乳腺小叶增生和囊性增生病,均可服用本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逍遥丸的功效与作用 逍遥丸